P1020987.JPG   

 

去年春天剛認識熊爺時……

因為一道熊蔥盒子,我以為我們的緣份盡了

沒想到…… 就是老話一句,緣份的事真的很難說

  

 

 

 

只要在市場上看到蘆筍、熊蔥出沒,德國的春天也就離我們不遠啦!

去年透過噗浪德國人妻們大推的熊蔥,因我自己亂玩、亂做菜,搞得我和熊爺有點不歡而散

今年因為搬家,新家離傳統市集很近,可能是想吃  葉菜  的慾望真的是太強了

征服熊爺的野心又燃燒了起來,又和熊爺重修舊好啦!

 

 

 

先來看試水溫的第一道   熊蔥裝葉菜~德家小炒

 

DSC09317.JPG  

 

德國人上班日不可以吃蒜頭,說啥~ 口臭不禮貌

所以我 週一 ~ 週四 + 週日是不可以做有蒜味的料理

我超愛吃蒜頭,只要覺得搭得起來,通通都要加,在德國不能隨心所慾的吃蒜頭,真的很討厭捏!

四月初…熊蔥浪又打上來,心裡超想買回來玩,又怕熊蔥的韭菜蒜頭味讓阿丹上班時尷尬

終於忍到週五、週六,在市場上買了4把,回來爽一下

因為是試水溫,我只把熊蔥切段,清炒蒜片+紅蘿蔔絲,說不上超好吃,但…總算有了葉菜的口感了

搭配上蒜味無比的客家鹹醃肉,直到隔天睡醒時都還有口臭,臭的好開心柳~

 

 

 

第二道 …  熊蔥xo櫻花蝦 

 

DSC09384.JPG DSC09387.JPG  

 

我不得不跟熊爺說聲對不起了,之前因我手藝不佳,錯怪您了 

櫻花蝦先爆香,再下切段的熊蔥,再加一半量的xo醬,起鍋前再將另一半的xo醬加入

xo醬加熱過,和沒加熱的香氣不同喔!

 

 

 

第三道 …  麻辣腐乳熊蔥 

 

DSC09395.JPGP1030014.JPG   

 

喜歡吃腐乳空心菜的朋友,一定要試試這個組合,簡單又美味

豆腐乳調水時,不要碾太碎,因為下鍋後遇熱還會再融化

不需任何調味,光是鹹鹹辣辣的豆腐乳就可以讓熊蔥的身價再往上升了

 

 

 

第四道 …  熊蔥蒼蠅頭 

 

P1030096.JPG P1030103.JPG  

 

熊蔥料理玩上隱,每次買熊蔥就會想試試看熊爺到底能有多大的能耐

熊蔥蒼蠅頭也沒讓我失望喔!

 

薑末、辣椒、絞肉、熊蔥莖切段,再來半杯黑豆豉

媽呀! 超下飯的啦!

不過…我已經忘了正宗蒼蠅頭的味道了,我媽說也可以用四季豆來做這道菜

這麼一來,就算不是熊蔥季,也能輕鬆上菜囉!而且還不用擔心口臭問題  

 

 

 

 

在德國遊子們,你有多久沒吃新鮮葉菜了捏?

快! 買把熊蔥回來安慰自己一下捏!

 

ChanelBrenn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3) 人氣()


留言列表 (3)

發表留言
  • Tiramisusu
  • 這道葉菜, 唉~ 本小姐的胃不會消化它呀~ 試過幾次只好放棄了... (奇怪的是吃咱們的韭菜就可以)... 我以前有試過拿它來跟絞肉混一起包水餃, 這你也可以試試喔! 不過我沒試過鍋貼, 怕煎的時候它會出水呢~

    妳家那兒有沒有亞超啊? 不然可以買買泰國來的青江菜和油菜, 加減吃一下囉~ (我家這兒的亞超嘛也只進口這兩三種菜而已. 所以我在這兒才搞到身體這麼差哪~)

  • 你和我想的一樣捏!
    餃子上周已經試包過了 ^^
    這菜…很乾,不太會出水的
    所以做成煎餃沒有水餃好吃
    不過,8成是我手藝不好,今年不敢再試熊蔥餃了
    材料買起有夠貴,忙了一整天又不太好吃
    明年春天再來挑戰一次


    我家這有亞超
    是越南人開的
    路途很遠,一定要阿丹開車帶我去才行
    他這半年來都很忙
    這個月、下個月的班又爆滿
    我已經48小時沒看到我老公啦 ><

    而且…亞超假日沒開,我每次想買個九層塔都好難哦~~
    你給我的那個泰國菜的網誌
    讓我開始覺得要東南亞的九層塔才讚

    ChanelBrenn 於 2011/05/14 01:57 回覆

  • Tiramisusu
  • ㄟ! 我有帶九層塔的種子回來喔! 妳要不要咱們見面時我分幾顆給妳自己種啊?

    我種的經驗是它無法過這裡的冬天 (就算我給它搬到室內也一樣. 因為人家它其實是一年生的植物哪~). 妳可以明年春末時孵小苗, 夏天時就有一大盆可吃了~ 或是妳去亞超時, 挑那個還蠻新鮮的買. 然後回家給它插到水裡讓它發根. 之後再種去盆子裡. 不過我的經驗是這插出來的都長的不太扎實.... 我還是喜歡用種子種的...:)).

    And, 我去亞超時都會問他們新鮮蔬菜是那天會到 (eg: 每個週三之類滴). 然後我就挑那一晚過去搶貨. 但是妳得等丹爺的車才能去, 這一招可能就還是不適合妳用啦~ 唉~ 自己種好了啦~~~

  • 我可能種不起來吧 ><
    不然…我拿去叫我公公種給我吃
    如果可以種在花園的話,就請你分幾顆給我
    但…我們見面時是8月底了
    都要冬天了,還種得起來嗎??

    ChanelBrenn 於 2011/05/21 19:40 回覆

  • Tiramisusu
  • 那是要春天時孵小苗啦~ 八月底給妳的種子, 妳可以收著明春時開始種啊~

    我是種在盆子裡它就長得嚇嚇叫了~ 我那老闆的太太有跟我說過, 蝸牛超愛吃九層塔滴. 所以她都種在盆子裡而不種到地上... 如果妳家有陽台, 去買個大一點的盆子種它就可以了~ 它喜歡陽光和溫暖的氣候. 所以天冷時一定要記得給它搬進室內哪~

  • 那好那好~~
    請你分幾顆給我喔! 謝謝 ^^

    啊~~
    你好強哦!
    連水果都給他坐飛機帶過來了
    我都是帶 糕餅+黑糖麻薯
    因為阿丹超愛吃這兩樣東西的
    (ps~ 宜蘭的小麻薯他還不愛捏!
    吃到都變會挑了 >< )
    每次回來,糕餅少說也帶有50~70顆
    一回家就要快快凍起來,慢慢分食
    也管不了過期不過期了,有得吃就開心 ^^

    ChanelBrenn 於 2011/05/23 22:10 回覆